• 我国第七次当选国际航标协会理事会成员国

    当地时间5月27日至6月2日,国际航标协会第19届大会在韩国仁川召开。会上,我国以高票第七次当选理事会成员国,提出修订《VTS用户指南》的建议被纳入2018—2022年度工作计划。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许如清应邀率团参会。本次会议选举…

    .
  • 大美云南 最美驿站

    “我们组团从德钦旅游回来,在这里上厕所,很干净!”不久前,老挝游客在云南小磨高速公路勐腊服务区休息后,在意见建议表上用老挝语写下所见所想。崭新的楼房、便捷的充电桩、宽敞的停车区,在昆明至安宁高速公路上,新建成的读书铺服务区让人眼前一…

    .
  • 部海事局部署加强监管促安全形势好转

    6月5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召开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对近期应对严峻安全形势的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从宣传教育、联动巡航、安全督导等方面,全力组织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努力促使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好转。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

    .
  • 14项交通工程荣获詹天佑奖

    6月3日,第十五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技术交流会暨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有14项交通工程获奖。其中,桥梁工程4项,铁道、隧道、公路工程各2项,水运工程1项,轨道交通工程3项。 第十五届詹天佑奖评选坚持“数量少、质量高、程序规范”和“…

    .
  • 重庆招商推介28个交通重点项目

    5月18日,重庆28个交通重点项目向社会招商推介,其中包括25个高速公路项目和3个高速铁路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100亿元。在此次招商推介会上,重庆市交通委分别与7家银行签订框架协议,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中交一公局签订特许…

    .
  • 湖南:奋力开展高速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

    针对近期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状况,为营造高速公路良好的路域环境,维护公路完好、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开展为期4个…

    .
  • 江西全省推行危货运输电子运单制

    近日,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管理制度,强化危险货物运输源头监管和动态监控,落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管理制度,是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在南昌、上饶等4个设区市试点的…

    .
  • 大西安构建中西部重要综合交通枢纽

    陕西省西安市政府近日印发《大西安“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提出构建“二环十二辐射”国家高速公路枢纽、国际性区域铁路枢纽和国家高铁枢纽、向西开放的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为大西安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高地和国家中心城…

    .
  • 泉州桥隧管养“智慧”转型

    桥梁连通晋江两岸,是福建泉州人出行最主要的方式之一。泉州境内的2500余座大中型桥梁,几乎涵盖目前我国桥梁的主要类型。对一个桥梁大市来说,如何有效管养桥梁,成了十分重要的议题。泉州市顺应时代发展,引入新技术、新理念对桥梁隧道进行专业管养…

    .
  • 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车队开始俄境内行程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巡视员王水平接受俄罗斯第一新闻采访。 品尝当地美食。   本网讯 “小河静静流,微微泛波浪,银月照水面闪银光,你仔细听得到,有人轻声唱,多么柔情的晚上⋯⋯”随着俄罗斯民歌响起,穿着民族服饰的俄罗斯姑娘…

    .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