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活动简介

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是由交通行业优秀企业管理成果评审委员会审定发布,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挖掘和释放创新潜能。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关于持续推进管理创新的要求,宣传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总结推广全国交通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交通行业优秀企业管理成果评审委员会设在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协会自2001年伊始,按照交通部要求已连续开展了十七届全国交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审定、交流和推广活动,共审定发布了2233项部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推荐至国家级170项。在交通系统已初步形成了国家级、行业级、企业级的成果推广体系,对推动交通系统企业不断深化改革、改进管理、促进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组织申报、审定发布、成果推广时间节点:

一.组织申报:每年七、八月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新一届成果推荐申报通知后,企业可以整理材料、办理推荐申报手续,在当年的十月左右将推荐申报的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邮寄至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管理创新工作组办公室即可。对于选题较好且材料需进一步提炼的成果,也可在正式申报前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管理创新工作组进行沟通。

二.审定发布:每年的十月、十一月,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交通行业优秀企业管理成果评审委员会)对当年申报的成果,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进行网上公示,发布入围成果名单。

三.成果推广:每年的十二月,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将组织召开全国交通企业管理创新年会,进行创新成果经验交流。总结提升交通行业管理创新应用实践水平及在交通行业内加以推广,树立管理创新示范和标杆载体,发挥管理创新优秀成果在交通行业的推广应用和辐射。管理创新年会期间将对入围的管理创新成果授牌和颁发个人荣誉证书。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