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交企协)英文名称为:China Association of  Communication  Enterprise  Management (缩写CACEM)。是经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专业性社会团体,具有社会团体法资格。

中交企协是1985年经原交通部批准由全国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各地方交通运输相关社会组织热心协会工作的个人依照现行法规组成的行业性、专业性、自愿结成;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现有会员单位500个13个分支机构会员分布和活动地域为全国。

中交企协的业务范围是:

(一)宣传贯彻党和国家以及行业管理部门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条例条令

在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组织开展交通企业管理理论、方法的研究探索总结推广适合交通运输行业的企业管理理论及经营管理模式提升交通运输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

(三)突出互联网+ 的时代特征,研究国社会发展新常态下交通运输企业管理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通过组织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及文化创新等活动,引导企业创新可持续发展。

(四)服务于政府、行业、会员单位,承接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移交委托的工作;通畅企业与政府沟通渠道;依法开展自律性的行业协会活动。

依据国家标准化改革措施,更好培育和发展中交企协团体标准。按照市场、行业发展和会员需求,由会员及相关方面积极参与制定开展团体标准编制、培训、咨询、评价和比对工作。

参与制定行业性技术标准和有关管理规章、制度。总结、交流和推广交通运输行业企业管理的经验;开展企业经营管理研究、咨询和学术研究。

)持续开展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履行社会责任的相关促进工作,开展企业诚信建设,完善企业信用评价标准,进行企业信用评价

反映企业的意见和呼声,维护企业和企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提高企业管理的水平和经营者的素质开展公益服务活动树立行业新风,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表彰先进企业和个人

开展行业法治宣传建设,建立健全行业经济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持续开展企业经济纠纷调解工作,化解矛盾,定纷止争,服务企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收集、统计、提供企业管理方面的信息,培训各类企管人员;通过多种媒体向会员企业提供信息和资料。

十一)加强同国内外其他社会团体的合作联系,组织参加国际交流活动。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