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航空地携手搭建生命通道

    6月12日,东航青岛—旧金山MU767航班一旅客突发疾病,东航空地携手,搭建生命绿色通道,为旅客紧急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12日14:32青岛—旧金山MU767次航班从青岛起飞,晚18:00,航班在太平洋上空平稳飞行,突然,一名旅客…

    .
  • “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启动

    6月15日,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暨中央媒体团联合采访活动在北京市马驹桥服务区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最美货车司机”选树,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货车司机的浓厚氛围,提升其职业归属感和荣誉…

    .
  • 陕西省六盘山贫困片区交流交通扶贫工作经验

    6月12日,交通运输部第六对口帮扶工作组与陕西省宝鸡市、咸阳市相关部门,就陕西省六盘山贫困片区扶贫工作开展座谈,并启动“小康路·交通情”交通扶贫重大主题陕西站采访活动。 来自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宝鸡市政府、咸阳市政府的代表从不同层面…

    .
  • 十省试建司机之家

    6月11日,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开展“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6月起,将在河北、辽宁、吉林、江苏、浙江、江西、广东、山东、河南、贵州10个省份组织开展为期1年的“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切实改善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和…

    .
  • 西藏机场“3+1”援建项目启动

    据近日召开的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机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消息,西藏机场建设“3+1”援建项目已正式启动,进一步促进西藏民航事业发展。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西藏自治区…

    .
  • 川渝深化合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近日,重庆与四川两地政府共同签署《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简称《行动计划》)。今后5年,川渝两地将从推动生态环境联防联控联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开放通道和平台建设等9个方面深化合作,推动长江…

    .
  • 部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督查

    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印发了《关于开展部分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督查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贯彻落实6月5日海事系统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视频会精神,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部海事局近期将对事故突出区域的海事管理机构开展水…

    .
  • 三州交流深度贫困地区交通扶贫工作经验

    6月11日,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交通扶贫媒体交流会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召开。此次交流会也是“小康路·交通情”交通扶贫重大主题采访四川站的重要环节。 凉山州、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和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并称三州,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也…

    .
  • 昭觉县:公路畅 思路通 门路多

    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火普村见到吉地尔子的时候,他正招呼乡亲们加固院外的挡墙。从今年2月起,吉地尔子就忙个不停,筹备农家乐、收拾草莓大棚、养羊养牛。自从2016年搬迁到现在的新居,他的生活就越过越红火。 昭觉县地处凉山州腹心…

    .
  • 中国老挝国际道路运输部长级会谈在成都举行

      为落实2018年5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老挝国家主席本扬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中老交通运输合作, 6月6日至8日,交通运输部与老挝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在成都举行了中老国际道路运输部长级会谈,取得了积极…

    .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