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轮以旧换新,咱行业涉及这些→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近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涉及交通运输领域的要点梳理如下图片总体要求到2027年,工业、农业、建筑…

    3.14
    2024
  •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新一把手到任

    据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方网站“领导之窗”栏目信息更新显示:张胤任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图片张胤简历张胤,女,1972年1月生,彝族,大学学历(工学学士)。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1994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

    3.14
    2024
  • 国务院批复同意!珠海港口岸将整合并扩大开放

    整合5个国家一类港口口岸扩大开放范围珠海港口岸整合并扩大开放获国务院批复同意!近年来,珠海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推进口岸对外开放,积极发展临港产业和海洋经济。为解决珠海港口口岸发展的堵点和痛点,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提…

    3.14
    2024
  • 全国人大代表王志华:加快突破制造业港口物流瓶颈

    日前,油轮“昌利28”轮成功试靠泊茂名港博贺新港区东区化工码头泊位,实现化工码头建成以来油轮首次靠泊。眼前的繁忙景象,正是茂名港助力推动茂名产业融合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设的最佳佐证。“十四五”以来,茂名通过大港口、大通道、大枢纽、大网…

    3.14
    2024
  • 交通运输部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

    3月1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图片李小鹏指出,全国两…

    3.13
    2024
  • 《我国支持科技创新主要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发布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对科技创新进行顶层谋划和系统部署,提出了一系列事关科技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论断,为做好新时期…

    3.13
    2024
  • 精准推进智慧交通补短板

    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的产业,向来是先进技术试验应用载体和新兴产业孵化成长平台。在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的推动下,交通运输的智慧化发展趋势愈加明显,智慧交通已成为当今世界有技术实力和应用条件的国家抢占新…

    3.13
    2024
  • 向“新”发力 以“质”取胜——运输服务领域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列为首要任务,并提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三项具体工作。运输服务领域有哪些“潜力股”有望成为“新质生产力”,行业…

    3.13
    2024
  • 重磅!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建立全国PPP项目信息系统,4月正式上线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通知,提出推动建立全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以切实贯彻落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要求,加强项目信息管理、监测分析和公众监督。信息系统将依托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立…

    3.13
    2024
  • 周荣峰已任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

    今天(3月12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周荣峰在交通运输部网站的在线访谈栏目对近期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防灾减灾能力的意见》进行了解读。☛点击链接查看图片上述信息显示,周荣峰已任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前任交通运输部…

    3.13
    2024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