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理事单位江苏宁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24-03-26 | 来源:大美宁杭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及逃生自救知识技能,有效预防火灾事故,2024年3月15日,我会理事单位江苏宁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特邀请消防安全培训机构专家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指导,公司全体员工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中,专家主要围绕近年来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进行讲解。通过案例阐述了火灾的危害、火灾产生的条件及发生过程、预防措施以及火场自救逃生等内容,结合电器火灾、办公室用电等案例,对日常安全检查、初期火情处理、办公场所电器灭火以及火灾逃生面具的正确使用和储备进行了深入讲解。专家现场演示了火灾逃生面具的正确使用步骤,并邀请部分员工进行实践演练,指出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再次加深参训员工对消防安全的认识。讲解结束后,现场模拟火灾真实场景,烟雾弥漫,员工们在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紧急疏散,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

培训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姚泽民做总结讲话,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一懂、三会”,熟练掌握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及救援防护设施的使用方法。二是注重细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火灾事故发生常由不良生活习惯造成,如乱扔烟头、充电器常插不拔、电器设备老化、电瓶车飞线充电等,要经常性开展隐患排查,做好火灾预防应对措施,养成良好习惯。三是加强宣贯工作,人人争当消防安全的传员。要将消防安全知识宣贯给家人及亲朋好友,要让身边人都能重视消防安全,避免安全隐患存在,创造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此次消防培训对火灾事故原因深入剖析,有效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能力素质,引导员工自觉落实消防要求,切实提高自防、自救、互救等消防能力,熟悉公司逃生路线,实现人人会逃生、个个会应急,人人争当消防安全的宣传员。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