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雷锋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构建新时代交通领域服务体系 ——中交企协雷锋岗、雷锋班组经验交流 暨雷锋工委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

时间:2023-08-11 | 来源:中交企协

8月10日,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交企协)在北京召开“中交企协雷锋岗、雷锋班组经验交流暨雷锋工委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中交企协会长杨咏,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一级巡视员吕伟,中交企协副会长、雷锋工委理事长吴敬然,中交企协原副会长、雷锋工委顾问赵忠义等同志出席会议;全国各地学雷锋单位、学雷锋组织、雷锋车队、党的二十大代表方秋子和廖财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于丽婕、党的十九大代表郭娜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交企协原副会长赵忠义主持。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时光易逝,精神永存,雷锋精神作为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相结合的集中体现,在新时代依然生生不息,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中交企协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一级巡视员吕伟致辞,他在肯定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的同时,希望中交企协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会,引导激励行业干部职工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中交企协会长杨咏致辞,指出一是要把雷锋精神作为弘扬优秀传统道德和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雷锋志愿活动放到新时代、新征程的大背景下审视、传承、凝聚、放大。二是用雷锋精神涵养新时代交通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用忠诚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涵养新时代交通人。三是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常态化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和学雷锋志愿服务荣誉激励制度,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交通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四是加大学雷锋公益文化的培育力度,通过公益文化培育,强化文化自信,促进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活动蔚然成风。

中交企协副会长、中交企协雷锋工委理事长吴敬然,作《2023年雷锋岗、雷锋班组推行工作综述暨雷锋工委一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对雷锋工委的工作和雷锋岗、雷锋班组推选宣传工作做简要总结回顾与展望。

中交企协秘书长张骋发布了2023年交通运输雷锋岗、雷锋班组名单,57个岗位、62个班组分别获得雷锋岗和雷锋班组,并对部分获奖的雷锋岗、雷锋班组进行现场授牌,颁发证书。

会上,由“首都的士雷锋车队”“银山滴滴党员雷锋车队”队长、北京市总工会“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凤文宣读《关于进一步拓展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向全国交通企业发出学雷锋倡议。

中交企协专家、雷锋工委顾问李春苗博士,作关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主旨报告。从早期雷锋精神价值内涵、新时期雷锋精神价值的内涵、新时代交通运输行业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等方面做出重点报告。

下午,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河北保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保定汽车总站、江苏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首都的士雷锋车队等优秀雷锋岗、雷锋班组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