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副会长、GIT分会轮值会长单位山东高速斩获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与全景投资者关系金奖最佳新媒体运营奖两项大奖

时间:2023-05-31 | 来源:山东高速600350

近日,由新财富联合光华-罗特曼信息和资本市场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五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以及由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主办、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参与推出的“全景投资者关系金奖”2022年度全国性评选结果纷纷揭晓。我会副会长、GIT分会轮值会长单位山东高速斩获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与2022年全景投资者关系金奖“最佳新媒体运营奖”两项大奖。


据悉,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评选,在526家候选公司中,通过展开线上或线下尽调,在综合透明度指数得分与尽职调查得分后,评出50家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入选率仅1.06%。此次评选旨在对中国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质量和声誉进行综合评估,寻找在透明、诚信方面表现最受认可的典型代表,并通过总结推广其经验,推动资本市场构建良好生态。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评选进行的5年来,共有142家公司成为诚信透明的航向标。在第五届评选中脱颖而出的50家公司上市至今的平均股价涨幅、平均历史分红水平、募资能力均领跑A股,平均被500余家机构持股,吸引了A股近20%的外资,且嵌入了“AI+”“中特估”等概念股。作为此次“最佳上市公司”的入选公司,山东高速持续四年在行业内保持具有竞争力的派息政策,2022年度,公司在外部环境影响利润的情况下,保持每股0.40元分红绝对值不下降,共计分配19.31亿元,分红比率约67.63%,保持了分红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全景投资者关系金奖则是邀请了包括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等监管单位和组织的专业人士等,以独立、专业的立场,从所有A股上市公司中层层甄选,对评选规则、流程、初选结果等进行综合审议,旨在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范,促进上市公司建立良好的投资者关系。

公司从A、B股公司中脱颖而出夺得佳绩,这是评审组和资本市场对于公司治理、投资者管理工作、信息披露、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充分认可,更是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努力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水平的结果。

面向未来,公司将持续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能力和水平,与资本市场保持积极互动,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沟通环境。同时,在资本市场上,公司将继续提高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加强公司信息披露的质量和声誉。打造全国一流的路桥运营服务商,为社会创造价值、为股东增加收益、为员工带来福祉,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高速”或“公司”)成立于1999年,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控股;2002年3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注册资本48.27亿元。公司主要从事对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运营、以及高速公路产业链上下游相关行业等领域的股权投资。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04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净利润30.52亿元;截至2021年底,公司总资产1259.06亿元,归母净资产371.98亿元。

目前,公司运营管理路桥总里程2828公里,其中所辖自有路桥资产里程1555公里,包括:G20青银高速济南至青岛段、G3京台高速德州至泰安段、G2京沪高速济南至莱芜段、G42湖北武荆高速、G55济晋高速等11条高速公路,以及利津黄河桥、济南黄河二桥等2座桥梁;受托管理的路桥资产里程1261公里,包括:山东省S38枣临高速、S11烟海高速等16条高速公路。

公司现有总部职能部室14个,交通版块的权属单位20个、权属子公司6个,资本运营版块的区域发展公司4个、权属子公司5家、主要参股公司13家。

公司先后入选上证180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公司治理指数和红利指数,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优秀董事会提名奖、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中国卓越IR信披奖、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荣获全国质量奖;荣获4次“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先后荣获“青年文明号”、 “巾帼文明岗”、“文明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

未来,山东高速将坚持以人为本,聚焦路桥主业,抢抓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机遇,努力让社会公众享受到高品质的出行服务,打造全国一流的路桥运营服务商,勇当交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主力军,为社会创造价值,为股东增加效益,为员工带来福祉,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交通强省、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