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企协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会

时间:2023-05-12 | 来源:中交企协

4月24日,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委员会2023年会在扬州华东石油技师学院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展望“十四五”交通发展前景,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杨咏、秘书长张骋出席会议,华东石油技师学院院长张学云致辞,人资工委理事长赵庆霞主持会议,人资工委所属港口工作部、企业工作部、人才(劳务)工作部会员企业参会。

会议邀请红海人力集团公司、宝鸡人力资源集团公司等与会企业进行了宣讲和交流,国家海事局李跃全副处长和中交企协标委会王义民主任分别讲授了“浪花计划”和“标准化建设”。

杨咏对人资工委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人资工委新一届理事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以新思路新办法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

杨咏强调,人资工委要认真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对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在工作思路的把关定向和工作安排的推进落实上,做好统合、结合、融合,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体制机制,加强创新性、应用性、技能型人才培养,助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的劳动者大军。一是坚持人力资源工作更加主动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在拓源头、畅渠道、强对接方面敢有所为,有所作为,有所为有所不为,把人力资源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效。二是合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重点深化实化产教融合,强化专业学科实践基地,推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加快走入教育体系;重视职业道德与崇高信念的孕育,讲好交通故事,提炼交通人的精神内核,孕育“工匠”精神,为交通强国提供更强有力的软实力支撑;积极参与“浪花计划”,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渠道,支持鼓励退役军人从事船员职业,储备航运人才,建设交通行业高素质船员队伍贡献力量。三是以加强标准化建设牵引人力资源服务提高效能,认真落实《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和《交通运输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工作特点和实际需要,稳妥有序加强标准化工作,在团体标准编制方面取得突破,使人力资源工作更加具有规范化和引领性。

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以本次年会作为人资工委工作的新起点,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踏踏实实干实事,干成事,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服务,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增添光彩。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