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企业ESG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时间:2023-04-25 | 来源:中交企协

(本网讯)4月16日,中国交通企业ESG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开幕式由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彭新宇(主持工作)主持。研讨会分为开幕式和专题交流两个环节。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杨咏、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出席了会议并分别致辞。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杨咏在致辞中指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是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长沙理工大学是交通运输领域人才培养的摇篮,双方秉承优势互补原则,共同成立交通企业社会责任中心,搭建开放式研究平台,发挥“智库”作用,对推动交通行业ESG管理理论和实践的深化研究与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提升交通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水平,提升交通运输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形象,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他还对“交通企业社会责任中心”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努力促进交通企业社会责任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融合。二是努力把握交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重点。三是努力贴近交通企业、争取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案例研究等。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在欢迎辞中感谢大家的到来,并表示ESG与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推动交通企业完善ESG体系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服务双碳目标实现,愿为ESG更好的发展,为人民更好的生活服务。

会议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张骋与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彭新宇(主持工作)进行了协议的签订。双方共同成立了“交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

杨咏会长与谈传生副校长共同为“交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揭牌,并为中国公路学会监事长巨荣云、湖南大学杨艳教授颁发首席专家聘书。

专题交流阶段长沙理工大学胡宁教授主持,研究中心何昊、扶缚龙分别就《交通企业优秀ESG报告评选方案(草案)》《交通企业ESG优秀案例评选方案(草案)》进行了解读,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卞传山就公司治理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两个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交通企业ESG处于起步阶段,信息披露不完整,标准不统一,评估体系复杂。本次报告编制起点高,对ESG企业要求高,操作性强,为交通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提供了评价指南,也明确了长沙理工大学交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智库“定位,可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做出应有的贡献。大家应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共促发展。

来自湖南大学、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公路学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环境中心、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交投皖通高速运营公司、湖北交投高速公路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交投江汉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吉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高速广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十余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近30人出席了研讨会。下午,与会领导和会议代表赴湖南高速集团,参观了湖南高速企业发展与文化展馆。

“交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是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和长沙理工大学共同成立的开放式研究平台,中心下设政策理论研究室、企业ESG案例研究室、行业社会责任研究室和综合管理办公室,是国内首个专业服务于交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咨询机构。相信在行业交通运输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将中心打造成为交通行业最具权威性的ESG研究、交流和社会服务平台。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