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残值焦虑 升级出行体验——我会绿色智慧交通分会副会长单位北汽新能源“高保值换购”解用户后顾之忧

时间:2023-02-03 | 来源:卫蓝之旅

2023年伊始,历时13年的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政策正式离场。“国补”退出,市场迅速反应——为保利润加价、为保销量降价……车企纷纷做出相应的策略调整,但作为国内首家独立运营、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整车企业,我会绿色智慧交通分会副会长单位北汽新能源却提供了另外一套解决方案——推出“高保值换购”政策,不仅让老用户以至高“原值”的高额补贴,轻松享受到高品质的新能源用车体验,又为行业破解了新能源“低残值”难题。自去年10月该政策实施以来,已有不少用户将座驾升级,享受更豪华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以高效方案为客户解题

2023年,是新能源汽车进入寻常百姓生活的第9年,与市场增量成正比的是大量保有用户面临车辆的升级换代。但二手车市场的反馈却近乎无情,当初15万元买的新车,刚开3年,如今残值只剩3万多元的实例屡见不鲜。“买得起卖不出,只能砸在手里”“想卖舍不得,换车不值得”……新能源二手车换购“血亏”已成行业普遍现象。数据显示,国内新能源二手车市场部分车型的3年残值率低至20%-30%。

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先行者,北汽新能源从近60万名车主的切身利益考虑,为新能源二手车处理提供新路径,推出“高保值换购”政策:对于购车2年内的北汽新能源用户,可享受最高开票金额原值换购,相当于“免费”开2年后直接升级换新车。对于购买超过2年的用户,还可根据不同年限、里程、车况等对应享受最高9折到5折梯次丰富的置换政策,从根本上破解用户用车过程中的“残值焦虑”。

孙先生是北汽新能源的“死忠粉”,自2017年起,先后购入EC180和EX360两款纯电动汽车,借助此次“高保值换购”政策,他将座驾升级为极狐阿尔法S 708S+。在换购过程中,最让孙先生感到惊喜的是,那辆开了四年的EX360居然折算了10多万元。

了解“高保值换购”政策后,谢先生第一时间将自己的北京EU5置换为极狐阿尔法T 653S+。虽然这辆EU5开了没几年,但极狐汽车的高端与智能对他“诱惑”太大,再加上可观的回收价格,让谢先生做出了选择。实打实的优惠和极狐汽车强大的产品力,吸引着越来越多像孙先生和谢先生这样的北汽新能源老用户加入换购行列。且“高保值换购”活动也将作为北汽新能源优惠政策长期执行,助力用户体验更具品质感和智能化的纯电出行生活。

以技术进化推动换购升级


敢于在行业内推出“高保值换购”政策并落实,北汽新能源底气何在?除了要为近60万的庞大保有用户负责到底的初心,还有北汽在新能源领域关键技术上不断拓展的核心竞争实力。

在三电技术和平台架构方面,经过不断迭代,从电池、电机、电控,到全新的纯电平台架构,北汽新能源已完成跨越式进化,构筑了一套完整的核心技术矩阵——

不仅拥有具备高度集成化和轻量化特点的“极锋”动力总成,还拥有可以实现“不见火、全天候、无感衰减、极速充电”等性能指标的第四代高性能动力电池,以及BE21、BE22、BE11三大平台。其中,BE21平台还实现了“技术出海”,成为首个向汽车发达国家进行专利使用授权的技术输出者。

除高度自主的研发能力外,北汽新能源还集成了行业诸多领先的优质资源,有着“1+N”的资源集成优势。在整车制造工艺上,2019年,北汽新能源镇江基地正式竣工,这也是亚洲首个麦格纳合资高端制造基地。为了达到与麦格纳制造体系的对标,以及实现与一线豪华品牌同级的制造标准,北汽蓝谷全面引入麦格纳MAFACT生产运营管理体系,“高保值换购”车型极狐汽车就产自这里。

在智能化体验上,全球首款支持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车——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已经正式交付;在电池上,北汽新能源还与宁德时代共同成立了“1800伏特创新实验室”,双方将利用各自在电池研发领域的优势,打造新的合力。

在新能源乘用车零售渗透率首次超过30%、纯电动市场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向行业难题率先“亮剑”的北汽新能源,以行业先行者的勇气与担当,不仅破解了用户对新能源汽车残值的焦虑,也为新能源汽车市场扩容升级起到积极作用。2023年,随着极狐汽车产品线的不断丰富,还将有更多新车型加入到“高保值换购”行列中。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世界500强企业北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公司,是国内纯电动乘用车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市场销量最大、用户覆盖面最广、品牌影响力最大的企业。公司现已形成立足我国、辐射全球的产业布局,是国内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首家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造、首批践行国有控股企业员工持股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成为了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与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的典范。

北汽新能源自2009年成立以来即定下了“技术为核心”的发展路线,专注耕耘纯电动汽车领域,凭借掌握的新能源核心技术,已经推出EH、EU、EX、EV、EC、LITE六大系列车型10余款纯电动乘用车,成为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上产品谱系最长的新能源车企。2013年至2016年,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北汽新能源累计市场保有量已近15万辆,居全国第一,是国内首家进入“10万俱乐部”的新能源车企。截至2017年10月,北汽新能源旗下产品总行驶里程已达15.2亿公里,这相当于直接减少碳排放23.6万吨,相当于植树92万棵。

北汽新能源连续三年获中国质量协会“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名”。“智·惠·管家”为车主提供用车全生命周期的主动式管家服务,提供领先行业的车辆救援服务和车辆维修代步服务,依托智能监测系统实现行车故障预判和维修提醒,保障用户用车无忧。

同时,北汽新能源还是中国第一个具有完整的服务链、产业链和生态链的新能源车企。截至2017年10月,北汽新能源自建公共桩10,991个,自建私人桩29,142个。服务站点建设至2017年底将超过225家。在全国有四家分时租赁平台,注册会员数量超20万人。2017年5月,北汽新能源正式发布了为打造共享汽车生态圈而创的”轻享平台”,这一平台将会为消费者、新能源生态创业者提供巨大的发展平台。

极狐是北汽新能源聚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产品由北汽新能源与全球知名豪华车制造商麦格纳在华合资公司蓝谷麦格纳生产。极狐旗下两款车型全地形性能纯电SUV极狐阿尔法T和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已上市交付。2022年5月7日,定位为高阶智能驾驶纯电轿车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上市,新车是全球首款搭载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量产车、全球首款支持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车、全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高端纯电量产轿车。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