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副会长、GIT分会轮值会长单位山东高速召开三届六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023年工作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01 | 来源:山东高速600350

1月30日,我会副会长、绿色智慧交通分会轮值会长单位山东高速召开三届六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023年工作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落实集团公司年度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伊继军监事会主席主持会议。会上,集团公司执行总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赛志毅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公司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就公司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吕思忠总经理代表经营班子做2022年度工作报告,张晓冰党委副书记传达了集团公司一届四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董淑喜纪委书记宣读了双代会决议,张军副总经理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

赛志毅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在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面前,公司上下坚定落实集团决策部署,紧紧锚定高质量发展总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圆满完成集团下达的生产经营目标,并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效,公司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了新提升。在深入分析公司发展内外部形势基础上,针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砥砺奋进、敢闯敢干,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勇攀高峰”的总要求,一是突出强党建,在凝聚干事创业动力中勇攀高峰;二是聚力求突破,在奋力实现“四个发展”中勇攀高峰;三是扛牢硬指标,在全面推动生产经营中勇攀高峰;四是敢为善担当,在狠抓工作落实中勇攀高峰;五是筑牢稳底线,在营造稳定发展环境中勇攀高峰。

吕思忠总经理在报告中客观总结了公司2022年各项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公司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2023年“围绕一个中心、聚焦四大板块、守好六条底线,完成八大再提升工程”的工作思路,具体部署了实施运营管理核心竞争力再提升工程、环保产业赋能培育再提升工程、资本运营全面共进再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板块可持续发展再提升工程、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再提升工程、内部管理强根筑基再提升工程、企业增收降本再提升工程、党建凝心铸魂再提升工程等八个方面重点任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总经理工作报告、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三届五次职代会提案落实及三届六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集体合同》(含《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双代会决议(草案)等议题,表彰了2022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了各项目标责任书。

公司领导、总部各部室正副职、总部机关人员、职工代表、各单位领导班子及中层管理人员等通过现场和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高速”或“公司”)成立于1999年,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控股;2002年3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注册资本48.27亿元。公司主要从事对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运营、以及高速公路产业链上下游相关行业等领域的股权投资。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04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净利润30.52亿元;截至2021年底,公司总资产1259.06亿元,归母净资产371.98亿元。

目前,公司运营管理路桥总里程2828公里,其中所辖自有路桥资产里程1555公里,包括:G20青银高速济南至青岛段、G3京台高速德州至泰安段、G2京沪高速济南至莱芜段、G42湖北武荆高速、G55济晋高速等11条高速公路,以及利津黄河桥、济南黄河二桥等2座桥梁;受托管理的路桥资产里程1261公里,包括:山东省S38枣临高速、S11烟海高速等16条高速公路。

公司现有总部职能部室14个,交通版块的权属单位20个、权属子公司6个,资本运营版块的区域发展公司4个、权属子公司5家、主要参股公司13家。

公司先后入选上证180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公司治理指数和红利指数,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优秀董事会提名奖、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中国卓越IR信披奖、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荣获全国质量奖;荣获4次“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先后荣获“青年文明号”、 “巾帼文明岗”、“文明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

未来,山东高速将坚持以人为本,聚焦路桥主业,抢抓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机遇,努力让社会公众享受到高品质的出行服务,打造全国一流的路桥运营服务商,勇当交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主力军,为社会创造价值,为股东增加效益,为员工带来福祉,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交通强省、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