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理事单位江苏泰州大桥有限公司顺利完成2023年春节免费放行安全保畅工作

时间:2023-01-30 | 来源:泰州大桥

2023年春节,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政策后的首个春节。为全面贯彻落实江苏交控“防感染、保运营、保安全”工作要求,服务好人民群众的“回乡路”,我会理事单位泰州大桥科学部署,通力协作,充分发挥“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和应急响应机制,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及恶劣天气对道路通行环境影响,为社会公众春节平安出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春节期间,泰州大桥过桥断面日均流量5.35万辆,同比增长11.27%;泰州大桥S39江宜段断面日均流量7.80万辆,同比增长23.30%,其中最高日流量(1月27日)达11.91万辆,创历史新高。

01

把好基础关,管理“实”


为有效应对2023年春节安全保畅工作,不断提升路桥应急处置能力,公司组织召开泰州大桥2023年春节免费放行工作专题会议,对保畅工作中的现存问题进行分析与研判,优化预案措施,落实责任分工。调度指挥中心提前对辖区易堵路段、时段的通行流量进行预估,梳理辖区大流量期间枢纽匝道变窄等8个方面易堵因素、罗溪枢纽S39转G2等13处易堵点以及科学制定一路多方路面驻勤、事故快处等27条具体保畅工作措施。清排障大队提前对清障除雪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对关键枢纽及主桥进行重点布防、对现场清障除雪人员进行合理安排,统筹规划路段安全作业各项工作;各收费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压实保畅责任,坚守岗位,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02

把好速度关,救援“快”


为保证春运期间道路畅通,公司采取“一段一策”“一堵一策”保畅措施,加强“一桥两段四枢纽”等重点路段的视频巡查力度,实时掌握路桥安全运行情况。清排障大队在主桥及淤溪、宣堡、大港、罗溪4个枢纽进行“重点布防”,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查方式,实时监控路段车流潮汐变化及车流动向,密切跨区联动。同时,结合路段流量变化,及时开放应急通道,渠化枢纽汇入车辆,引导车辆有序通行,主动减少交汇矛盾、消除堵点,保障事故、故障车辆的及时救援。春节期间,清排障大队累计完成清障救援任务134起,其中事故清障48起,30分钟到达率达100%,1小时通畅率达100%,清障应急救援现场赶赴时间大大缩短。

03

把好通行关,道路“畅”


春节期间,路段通行流量大,高峰流量持续时间长。泰州大桥一路三方开展联合巡查,实时掌握道路运行情况,科学调度多方应急力量进行路面驻勤,及时发现突发路况并发布预警信息。针对1月23日春节期间冰雪恶劣天气,一路三方提前做好人员、装备和物资准备,并按照既定“定人、定车、定路段”应对方案,及时进行巡查、撒布等作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节假日期间,调度指挥中心视频巡查主动发现34起,高速交警、交通执法等巡查主动发现20起,交通事故主动发现率为84%。同时,收费站准自由流车道入口自助发卡机器人上线,实现了节假日免费过渡期间不同车型车辆的无障碍通行,提升了收费现场通行效率。

04

把好责任关,服务“优”


针对春节大流量特点,公司主动加强与高德、百度地图合作,优化沿线信息屏信息发布,提醒过往司乘人员及时调整出行路线,避免出现车辆集中拥堵现象。辖区各收费站采用“走动式”服务与“跟进式”卫生保障相结合的方式,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同时,为司乘提供出行咨询、路线指引等便民服务,力争让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春运更有爱、更温暖。春节免费放行期间,泰州大桥收费站共接收96777、中心电话表扬19起,为司乘义务指路、推车,提供开水、地图等275次,用温馨的服务让广大司乘切身体验旅途的温暖,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进一步散发了“苏高速·茉莉花”的品牌芬芳。

◎江苏泰州大桥有限公司简介☟

江苏泰州大桥有限公司(下简称“公司”)是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下属的路桥经营管理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注册资本32.76亿元,主要负责泰州大桥沿线阜溧高速(S35)和江宜高速(S39)路段的经营管理以及餐饮、商品零售、汽车加油、广告发布等配套服务业务(2016年12月江苏泰高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纳入公司运营管理)。公司现有员工480人,实行两级管理,设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营运安全部、工程养护部、财务管理部、经营开发部、党群工作部、纪检监督室8个部门,以及收费站、调度指挥中心、养护大队、清排障大队、机电维护中心和服务区等18个一线基层单位。公司管辖泰州大桥及接线里程约90公里,其中:泰州大桥位于泰州、镇江、常州三市之间,连接京沪、沪陕和沪蓉三条国家高速公路。跨江大桥处于长江江苏段的中段,主跨采用2x1080米钢箱梁悬索桥跨越长江,是世界首座建成的主跨超千米的三塔两跨悬索桥,路段全长62.088公里,起于泰州境内的宁通高速公路宣堡枢纽,止于沪宁高速公路罗溪枢纽,于2012年11月25日建成通车,2018年9月以97.39分通过了交通运输部组织的竣工验收。泰州大桥工程在国际桥梁界获得了多项荣誉,2013年获得了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授予的年度最高奖项——卓越结构工程大奖,2014年获得了国际桥协杰出结构委员会授予的杰出结构工程奖,以及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授予的“菲迪克工程项目优秀奖”,2019年获得“詹天佑奖”等。公司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最美中国路姐团队、全国交通行业五星级现场管理奖、“平安交通”安全创新重点推荐案例、江苏省五星综合档案室、江苏省企业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一等奖、江苏省文明单位、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一级证书、“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江苏省交通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十二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检查迎检先进集体、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优秀QC小组等荣誉,充分展现了全体员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桥泰人和”的良好氛围。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