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法律年会暨2022年交通法治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12-20 | 来源:中交企协

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法治网协办、法律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法律年会暨2022年交通法律大会》,于2022年12月16日上午在北京以腾讯视屏会议方式召开。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杨咏会长、法治日报社邵炳芳社长、党委书记,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李长祁监事长、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张骋秘书长、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骆九连理事长、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窦雪松副理事长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特邀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代表方秋子,国务院国资委吕汉阳处长,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教授、法工委顾问张柱庭,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工委顾问张龑,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二级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交企协监事、法工委副理事长赵劲松等出席大会;全国交通企业法律专家,学者、专兼职干部150多人线上参会,会议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赵振总法律顾问主持。

会议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理事长骆九连致欢迎辞;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杨咏会长在讲话中首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发挥法工委的专业优势,加快我国法治强国和交通强国的建设;法治日报社邵炳芳社长党委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法治网在全国著名媒体中占据着显著的位置、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和协会建立了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关系,要求双方要切实落实各项工作。

在会议的成果发布环届,中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窦雪松发布第四届法律服务“未来之星”遴选决定、2022年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黎妲主持了大会发言环届,党二十大代表方秋子谈了参加二十大会议的感受,谈到了对建设法治国家、交通强国的责任;国务院国资委吕汉阳处长讲了合规建设的重要性;在4个多小时的会议中,15位行业中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分别讲了《民族复兴与海洋产权法律制度创新》《依法经营、合规管理》《创新引领》《从反垄断谈企业合规的数智化建设》《民族复兴与法治精神》等话题。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总法律顾问赵振在会议总结中强调: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法治自觉,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坚持先行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素质,当好法治先锋,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和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打造一支交通法治铁军,支撑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交通强国。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