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渡分会组织召开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轮渡分会第三十三届年会

时间:2022-12-15 | 来源: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轮渡分会

12月13日,轮渡分会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轮渡分会第三十三届年会。中交企协会长杨咏,监事长李长祁,秘书长张骋受邀出席,分会会长吴昶礼,分会顾问郑伟及分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分会秘书长潘颖秋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从‘六个坚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第七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轮渡行业先进单位评荐情况,宣布开展2022年度轮渡行业先进单位评荐活动;通报了轮渡分会2022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从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加强联系与合作、开展好年度先进评荐工作、积极完成中交企协各项工作任务等方面对下阶段分会主要工作做了介绍。会员单位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今年的工作情况、企业遇到的问题、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交流环节,上海轮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倪荣春介绍了上海轮渡营运安全智慧平台建设情况,以“看得见、连得上、叫得应、管得住”为指导思想,将“线、船、站、桥、人、客、景、数”等要素贯穿其中,建设一套专门针对黄浦江对江轮渡营运特点的一体化信息平台。南京板桥汽渡中心主任汤桂华分享了平安汽渡建设“聚焦渡运主责主业、用心用情确保安全,奋力推进板桥汽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渡运安全管理经验和工作情况。长博集团(暨阳轮渡副总经理梅建平围绕疫情防控、安全航行、行业发展等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减免轮渡企业税费、保险等助企政策;二是建立轮渡行业专家评审机构;三是建立健全规范轮渡安全航行标准等。

分会会长吴昶礼向大会作“搭建平台聚合力,服务协调促发展”主题讲话,对于今后分会工作,吴昶礼提出三点思路:一是要找准定位,正确履行分会职能。着力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两大作用以及服务、协调、自律三大职能,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政府、服务乘客、服务会员;建立行业公平竞争、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建立牢固基础。二是要夯实基础,加强分会基础建设。要根据中交企协相关制度和分会工作规则的要求,不断完善组织及运作机制,建立健全业务管理和内部管理等各项制度,做好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并利用行业内外各种资源,逐步建立行业互动交流、管理咨询、技能培训、业务推广、技术提升等基础性平台。三是明确重点,扎实推进分会工作。根据会员单位实际情况,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轮渡企业的合理意见和正当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建立信息渠道,开发信息资源,为会员单位提供信息交流和服务的平台;组织行业的协作与交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开展相关评优推先活动。吴昶礼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轮渡分会将与会员单位一起,共同努力开创中国轮渡行业健康发展的美好明天。

中交企协杨咏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轮渡分会在协会领导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遵循分会工作规则,充分发挥沟通政府、服务会员、完善功能的积极作用,始终坚持为政府、为行业、为企业提供服务,主动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机遇,积极发展“四个交通”,助力轮渡行业在安全生产、服务品牌、创新发展、数字化应用等方面的水平持续提升,为整个轮渡行业更好发展以及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杨咏会长展充分肯定了轮渡分会的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努力把握新发展要求、顺势而为;第二,努力做到面向会员,提供服务;第三,不断加强分会的自身建设,规范管理。

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会员单位对轮渡分会工作的高度认可和支持,也对分会下阶段发展及包括举办线下年会在内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并表达了对分会发展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下阶段,轮渡分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全年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轮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