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企协战略工委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2-09-21 | 来源:中交企协网

共迎发展机遇

2022 年 8 月 28 日下午,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战略管理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战略工委)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在北京联合智业集团会议室顺利召开。中交企协总顾问、战略工委理事长、北京联合智业集团董事长陈勇,交通运输部研究室原处长葛援,交通运输部法律顾问、中交企协总法律顾问、战略工委副理事长赵振,战略工委副理事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规划研究院院长李锦莹,战略工委秘书长李艳,企协副秘书长、战略工委执行秘书长杨进,战略工委常务理事、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院研究员袁茂存,及其他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会员代表、秘书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基于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战略工委更名情况。原中交企协投融资促进委员会根据中交企协发展新战略和服务会员的新要求,经中交企协理事会审议通过,同意更名为中交企协战略管理工作委员会。在各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的支持和参与下,完成战略工委理事会改名重组工作,原投融委理事会机构及理事、会员保留到战略工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战略工委工作规则、确认了增选理事,调整秘书处组织机构设置、秘书处相关人员;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陈勇理事长所做的“中交企协战略工委工作设想”。

通过本次理事会会议,战略工委完成了名称变更相关文件制度、组织机构的调整,从此可以以新名称开展工作。

共同努力 深入谋划

中交企协总顾问、战略工委理事长陈勇提出了战略工委的设想与工作要求。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下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政府、行业及企业的战略规划和战略管理需求,并以此驱动行业及企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是必须的工作。

战略工委要精准把握国家大势,推动三个转变:即交通发展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各种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发展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由依靠传统要素驱动向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在理念创新、工作创新、效能创新等方面走在前列,起到标杆作用;在绿色低碳、平安交通、智慧交通等方面推进,使战略管理发展成为中交企协的服务品牌。

陈勇理事长表示,我们感谢中交企协杨咏会长等协会领导的信任与支持,战略工委应与其他分会协同推进工作,以新时代新发展理念与路径、新发展格局,按照中交企协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秉承战略工委初心、愿景与使命,赋能会员,服务行业,为交通强国建设、为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实现交通强国之梦

即将召开的二十大是国家发展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交通运输行业是国民经济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的行业,是重要的服务性行业和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要从交通大国转变为交通强国,在基础设施、交通装备、运输服务三个要素维度和绿色、安全、智慧三个价值维度上都将出现巨大的发展机遇。

交通运输部研究室原处长葛援认为,战略工委的工作宗旨、业务范围和工作设想很明确,为下一步开展战略工委的各项工作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充分认识交通行业在新的发展阶段存在的问题和机遇,战略工委在机遇中发挥作用;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在三个转变的基础上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一流的设施、技术、管理和服务,战略工委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抓好落实、取得实效;并希望战略工委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当中,继续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企协总法律顾问、战略工委副理事长赵振指出国家不断释放的法律红利,我们企业要充分运用这个利好。

战略工委副理事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规划研究院李锦莹院长详细介绍了交通和物流的关系,指出我们在交通设施利用的综合效率上效果不太显著,提出在国家物流基础设施方面,将原有的交通设施场站和物流基础设施场站结合,提高交通设施利用效率,跟物流紧密结合,将物流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设施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指出物流的两个作用,努力做好交通战略管理,贯彻好国家经济发展的总体战略。理事庄磊介绍了他丰富的投融资、股改、上市等业务实践与经验,分享了几点工作体会。其他理事也做了交流发言。

战略工委新任秘书长李艳代表秘书处表示,本次会议是一个里程碑的会议。在新时代机遇下,在陈勇理事长的部署下,以战略引领为切入点,明确战略引领的内涵和工作定位,做好政策解读、服务会员、促进会员交流、做好会员宣传推广工作,通过会议、论坛等多种形式,搭建起促进会员交流协作的桥梁,把会员服务的工作做好,共同为社会创造价值。

此次会议明确了战略工委的组织机构、工作规则和工作设想,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建立了基础。相信在未来我们可以更深入的携手会员同仁了解交通运输行业及企业的需求和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能够真实客观为地方和企业发声,参与宏观政策制定,推动政府政策的精准解读和有效贯彻落实,在更高层面和更大舞台上精准谋划、精准发力,推动大交通全产业链创新与发展。

本次会议介绍了联合智业集团交通安全管理体系和资产管理体系服务产品。

北京联合智业集团作为战略工委理事长单位,集团经过 25 年的探索研究、持续创新、精心积累,开创了“新生产力发展一体化服务”的综合集成平台,有能力、有条件、也有责任为战略工委会员单位导入党政政策、战略规划、投融资、品牌提升、财经咨询等多方面需求链接资源,提供高品质引领性服务,推动交通行业及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系统发展和持续发展。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