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深化战略合作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我会会员单位山西路桥集团党委书记杨志贵一行专程赴三一集团、徐工集团考察学习

时间:2022-06-24 | 来源:山西路桥

6月16日~18日,山西交控集团副总经理、山西路桥集团党委书记杨志贵一行专程赴三一集团、徐工集团考察学习,分别与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工程车辆事业部董事长向儒安,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成进行交流座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郭聪林,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崔君毅,党委办公室主任王鹏飞、信息中心主任郭鑫,所属交通产业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白永胜和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在三一集团考察学习期间,杨志贵一行先后参观了三一智联重卡工厂、三一工学院、展览馆、ECC企业控制中心,通过现场介绍和讲解,直观感受到了三一集团的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市场化的发展格局、智能化的生产模式和标杆化的创新生态。

座谈会上,向儒安对杨志贵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三一集团在数字化、电动化、国际化方面的战略布局和转型发展历程。他指出,山西路桥集团是山西交控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一流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施工现代企业集团,拥有丰富的投资建设管理经验和成熟的市场经营理念,同时在信息化赋能管理、数字化推动转型方面走在同行业前列。

向儒安强调,基于双方对行业形势下的新基建、新业态发展的一致共识,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在新能源推广、新机械装备、新平台共建、智能化制造等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全产业链条支撑,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战略合作走深走实、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在徐工集团考察学习期间,杨志贵一行先后参观了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徐工技师学院、徐工企业展厅、产品展厅和总装分厂,一路交流询问,详细了解了徐工集团在智能化制造创新、数字化转型发展和工业互联网多元应用方面的卓越成果。

座谈会上,邱成热忱欢迎杨志贵一行到访徐工,重点介绍了徐工集团各业务领域、专业平台方面的进展情况。他指出,同为国有企业,山西路桥集团在企业改革、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开创了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施工一体化经营、协同化发展的独特模式。

邱成强调,山西路桥集团战略规划明晰和发展方向明确,以路为基、多元发展,在做强传统工程主业的同时,致力于推动交通新产业、新业态创新变革和转型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创新链、产业链和生态链,利于双方在更大空间、更深领域进行合作,在企业间、行业间形成资源共享、务实合作、互联互通、共赢发展的示范,共同为交通强国、产业报国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杨志贵一行全面了解到三一集团、徐工集团在产业前端、行业领域、国际市场取得的重大突破,深刻感受到两家龙头企业在精细化管理、智能化制造、工业化发展方面作出的引领示范。杨志贵表示,一流企业具有卓越的创新能力、坚定的创业魄力和强大的创造实力,三一集团、徐工集团都是引领行业发展、推动工业浪潮、奋进时代征程的标杆企业,对山西路桥集团锚定全国一流企业目标,全方位推进理念变革、机制创新、文化培育、管理升级、产业转型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杨志贵强调,山西路桥集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服务国家和山西重大战略,紧抓交通强国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形势机遇,在山西交控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做好传统交通主业的基础上,不断做优数字化交通、智慧交通、再生资源利用、高速公路光伏发电、交通苗木培育等多元业务,致力于在全省创建标杆、在全国形成示范。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更加坚定了山西路桥集团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方向,进一步对标一流企业、深化战略合作、开拓全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通过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加快新能源、职业教育、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重大项目落地、重点领域突破,共同打造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期间,杨志贵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智能网联车(长沙)测试基地、国家智慧交通大数据中心湖南分中心。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