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致辞

时间:2021-10-25 | 来源:

法律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致辞

(2021年10月9日)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  杨咏

大家好:

首先祝贺法律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圆满成功。感谢法律工委为协会所做出的应有贡献。过去五年来,在交通企协领导下,法律工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品牌会议为培养交通企业法律人才和营造法律环境作出主要了贡献;二是信用评价规范了市场秩序;三是经济纠纷调解创新了协会工作;四是民法典学习宣贯。

下面想对法律工委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两点希望:

第一,希望法律工委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不安于现状,不要守成踏步,继续保持和发扬创新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不断开拓协会法治工作新局面。不断创新的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模式和服务模式,服务好七届理事会提出的工作目标,服务好企业的法治需求,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一是创新拓展工作领域和服务企业的机制,更好适应法律工作和企业需求;二是创新吸引团聚更多优秀法律人才,建设高素质法律工作队伍与机制,为企业法律服务奠定人才基础;三是创新更高水平,更高效的人才服务体制机制,法律服务跟得上,贴得住,解决得了法律问题。不断增强法律维护企业权益的话语权和实效性。尤其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协会的工作新机制,为协会改革和提质增效打好基础,让协会工作能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更多优质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

第二,希望法律工委积极谋划布局,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一是拓展国际国内双循环的视野和融合战略发展能力。希望大家具有更好的国际视野,积极储备人才和资源,积极参与国家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二是提升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语言的能力,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商业竞争中,善于掌握和应用法律工具,积极作为,勇于作为,更好地维护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三是坚持深入调研,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通过提升服务更多地参与企业工作中去,解企业之急,化企业之难,消企业之忧,当好交通企业的法律之盾、法律之剑。总之,希望法律工作委员会在本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坚持积极作为,坚持与时俱进,坚持注重实效,着力使法律工委的各项工作走在协会各分支机构的前列。协会将一如既往加大对法律工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谢谢大家。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