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企业经济纠纷调解中心调解员守则2021版

时间:2021-09-23 | 来源:[互联网]

第一条 调解员在调解程序和调解结果上应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独立、 公正地调解案件。

第二条 调解员应保持中立地位,不代表任何一方当事人。

第三条 调解员应当按照调解规则规定的程序办理案件。

第四条 调解员应当引导当事人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秉承“在商言商、以 和为贵”的精神,逐步减少分歧,达成和解协议。

第五条 调解员不得强迫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第六条 调解员必须严守知悉的当事人的商业秘密和隐私。除非当事人同意, 调解员不得公开与调解过程相关的信息。

第七条 调解员不得接受当事人请客、馈赠或提供的其他利益。

第八条 调解员本人如果与案件有利害关系或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案件公 正调解的,应当向调解中心及时披露相关情况,主动请求回避。

第九条 若调解不成,在其后的仲裁、诉讼程序中,该案的调解员不得担任 任何一方当事人的代理人,也不得担任本案的仲裁员、证人,但法律另有规定的 除外。

第十条 经调解中心主任同意,调解员可退出调解程序;非经调解中心主任 同意,调解员不得以交通企业经济纠纷调解中心名义对外从事活动。


原文下载:

交通企业经济纠纷调解中心调解员守则2021版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