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海峡轮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23 | 来源:舟山海峡轮渡集团有限公司

5月11日上午,轮渡公司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研究部署2021年党建、纪检工作任务。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平敏总结肯定了2020年度公司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为2021年度党建、纪检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李平敏指出,去年公司党委在交投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强化政治建设、发挥头雁效应、筑牢思想根基、规范组织生活、创新载体形式、坚持文化兴企、聚焦“清廉轮渡”、注重人才兴企等八个主要方面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典型、有亮点、有特色。2021年公司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一个统领”“两项融合”“三大建设”“四项行动”为主要载体,大力推进党建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形成“党委把方向,支部固堡垒、党员扬先锋”的党建工作体系,真正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建文针对公司2021年度党建、纪检重点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进行了布置,要求党员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强调,要按照市委、交投集团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各支部书记就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书面交流。李平敏代表公司党委与各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

会议还邀请了市委党校于海腾老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于老师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历程,使广大党员干部看到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感受到了党在关键时刻的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学习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