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青年获专职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团体总分第一名

时间:2021-06-03 | 来源:西安地铁

近日,在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的2021年度全市首届“凤凰杯”专职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活动中,由市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组成的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此次比武竞赛由笔试、体能和操法项目组成。在单项团体赛中,市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代表队获得笔试项目团体第二名,徒手救人操-抬式救人团体第三名;个人赛中,运营分公司王东、曹勇、李国斌在原地着灭火防护服操项目中包揽个人前三名,李国斌在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操项目中荣获个人第一名。

以赛促练,以练为战。市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通过层层选拔,精心挑选10名地铁员工前往消防救援站开展赛前集中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参赛选手的消防技能水平,为在比赛中取得佳绩提供了坚实保障。

近年来,西安地铁践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持续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地铁各微型消防站队员之间的学习交流,锤炼科学规范、协同高效的火灾扑救能力,不断提升各微型站队员的整体素质;与此同时,西安地铁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践行社会职责,在“安全月”“消防月”活动期间开行地铁消防专列、安全专列,开展安全咨询日、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日、消防技能比武、消防联动演练、地铁消防安全进校园和社区等活动;先后获得“西安市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陕西省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陕西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陕西省119消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为西安地铁安全有序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