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公局四公司成功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1-06-02 | 来源:中交二公局四公司

_S2G3413_副本.JPG

5月28日上午,公司成功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现场+视频”的方式举行,公司在洛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总部全体员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项目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仪式由公司总经理李玉生主持。

DSC01826_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亮作了动员讲话。全面分析了公司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全力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和监管体系,扎实开展好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就开展好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加强思想意识,深化安全责任意识,以行动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二是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要统筹协调安全生产和安全活动,以“四到位”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三是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助推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要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形成可持续、常态化的安全态势。

GS2G3382_副本.JPG

李玉生要求各项目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要求,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矫正错误思想,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为公司高质量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要求:一是精心谋划,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对安全管控水平的一次检验,各项目领导班子要亲自抓、带头做,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切实把各项活动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二是加强宣传,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力度,在全公司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三是突出重点,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紧盯重大隐患、突出问题、重大事项,精准治理,化解风险,确保公司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四是及时总结,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要在开展好活动、加大宣传的同时,对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进行总结和推广,使之在具体的施工生产中起到实实在在的指导作用。

会上,公司安全总监杨善成通报了上半年公司安全检查总体情况,并以“11·26安石隧道突泥涌水事故”案例为典型为公司全体员工上了一堂安全公开课。

GS2G3453_副本.JPG

最后,公司全体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十荣十耻”宣誓,总部参会人员在“安全生产月”主题横幅上签名。

GS2G3473_副本.JPG

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公司将切实把“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落到实处,抓好项目安全管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杨勇)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