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六盘山贫困片区交流交通扶贫工作经验

时间:2018-06-13 |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6月12日,交通运输部第六对口帮扶工作组与陕西省宝鸡市、咸阳市相关部门,就陕西省六盘山贫困片区扶贫工作开展座谈,并启动“小康路·交通情”交通扶贫重大主题陕西站采访活动。

来自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宝鸡市政府、咸阳市政府的代表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交流了陕西省六盘山贫困片区交通扶贫工作经验,分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探讨解决之道。

交通运输部第六对口帮扶工作组由部政策研究室、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和中国交通报社组成。座谈期间,部总工程师、政策研究室主任周伟对陕西省六盘山贫困片区交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建立结对联系帮扶机制,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和联系片区等专项扶贫工作,是交通运输部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交通运输部门要主动承担“脱贫攻坚、交通先行”主体责任,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周伟强调,要充分发挥对口帮扶工作组的部门优势和交通运输行业的合力作用,处理好各项关系。片区内各部门、各层面要牢固树立“大扶贫”理念,加强联系,协同推进,以交通扶贫为先导,融合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资源,督促、推动形成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

座谈期间,交通运输部第六对口帮扶工作组向宝鸡市、咸阳市交通运输局捐赠了图书,并启动了“小康路·交通情”交通扶贫重大主题陕西站采访活动。周伟要求,主题采访要搜集片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经验,发掘扶贫工作经验和优秀人物,充分展现陕西省六盘山贫困片区交通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把交通扶贫工作的经验宣传出去,把问题反映上去,把政策落实下去。

交通运输部第六对口帮扶工作组成员,“小康路·交通情”交通扶贫重大主题采访团成员,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宝鸡市、咸阳市政府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据悉,6月12日至14日,交通运输部第六对口帮扶工作组将在宝鸡市、咸阳市两地多个县区开展交通扶贫工作调研。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