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州交流深度贫困地区交通扶贫工作经验

时间:2018-06-12 |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6月11日,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交通扶贫媒体交流会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召开。此次交流会也是“小康路·交通情”交通扶贫重大主题采访四川站的重要环节。

凉山州、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和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并称三州,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也是连接内陆与青藏高原的重要通道和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重要纽带,但长期以来贫困问题突出。交通运输部也在积极探索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会上,三州交流了目前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交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凉山州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大海表示,在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以来,凉山州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各县市整合各类扶贫涉农资金,将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打捆,选择大型国有企业进行建设,一定程度解决了建设资金瓶颈问题,并拉动当地群众就业。

怒江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和胜彪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溜索改桥、建制村通硬化路等项目的实施,极大改善了该州公路交通条件,使群众出行更安全、更通畅、更便捷。

临夏州交通运输局局长马学成作书面交流时表示,2017年临夏州围绕全州脱贫攻坚目标,规划实施了一批旅游路、产业路、扶贫路,有效改善了路网结构,带动了旅游资源开发、特色产业培育,促进了区域扶贫开发。

中国交通报社纪委书记徐文杰主持会议,凉山州副州长朱学雷致辞。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等单位代表,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农民日报社、中国交通报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社区报社、封面新闻等1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