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第三方汽车试验场盐城揭牌 创多项纪录

时间:2015-11-09 | 来源:

11月6日至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试验场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江苏省盐城市召开,为中汽中心汽车试验场面向行业服务正式拉开了帷幕。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内外近百家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认证机构和研发机构共200余位嘉宾莅临现场交流。

据了解,此次应用技术研讨会主题为“聚力前行”,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深入了解了中汽中心汽车试验场的服务定位、业务内容以及道路设施技术指标,就汽车试验场在试验测试以及研发验证方面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探讨,围绕第三方汽车试验场在行业共性开发平台资源聚集和建设的价值和实践探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技术研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场地的试乘试驾,参会人员在主办方统一组织下,饶有兴趣地驾驶或乘坐车辆分别体验了平衡车速达240KM/PH的高速环道、用于高速变向和操控驾驶的直径300米的动态广场、多种弯角组合的用于车辆驾驶体验&操控状态测试的干操控路、铺设6种附着系数的可覆盖水膜的制动路以及铺装16种激励路面的舒适性路,参与嘉宾对创造了亚洲乃至全球公共汽车试验场多项之最的中汽中心试验场的试验组织模式及道路设施的质量提出了极高的认可和赞誉。

据介绍,就国内已经建成的第三方汽车试验场来说,盐城汽车试验场不仅是面积最大的,也在多个领域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盐城汽车试验场的建设和使用,完善了中汽中心30年发展以来整车测试能力体系,通过持续的积累、挖掘和创新驱动,提升技术服务的价值,构筑围绕汽车技术服务路径而成的集聚服务带,标志着中汽中心在技术服务能力和领域的突破;同时,依托中汽中心自身的技术能力、行业企业的技术能力、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的技术能力搭建互补、共存的技术平台,盐城汽车试验场的投入使用让行业的更多成果可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进行培育、集聚和放大,标志着行业公共研发资源平台建设和聚集。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