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9日下午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

    3.4
    2024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李强蔡奇丁薛祥出席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23…

    2.26
    2024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稿 对做好开年工作进行动员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稿对做好开年工作进行动员国务院总理李强2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讨论拟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做好开年工作进行动员。图片2月…

    2.18
    2024
  • 开年迎新访名企 | 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中央企业带动上下游协同发展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节目中心推出《开年迎新访名企》系列报道,对话中国华能温枢刚、中国电信柯瑞文、东方电气集团俞培根、中国建材周育先、中国中铁陈云等中央企业负责人,探索在“新质生产力”“新型工业化”重塑产业赛…

    2.18
    2024
  • 大湾区,何以大湾区?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当前,全国各地正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

    2.18
    2024
  •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新春祝福·非遗魅力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文化的一个标志性符号。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习近平总书记都会给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与您一起学习领悟。

    2.14
    2024
  • 李强检查指导春运服务保障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工作

    2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来到应急管理部,检查指导春运服务保障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强化节…

    2.9
    2024
  • 这次,不只谈春运

    90亿人次,史无前例的人流量让春运话题霸榜热搜,是时候再来聊聊春运了。如果要谈春运,绝不能仅谈春“运”。1989年年底的《中国交通报》就曾报道,国家计委等13个部委和解放军三总部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电话会议,对1990…

    2.9
    2024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审议通过《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送审稿)》决定一揽子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听取加强和改进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部署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

    2.5
    2024
  • 事关碳排放权交易,重要解读→

    ●碳排放权交易是通过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助力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政策工具。●日前,国务院公布《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截至2023年底,全国碳排放权交…

    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