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进一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丁薛祥出席1月10日,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1.11
    2024
  • 【省市领导谈产业链】14省市一把手怎开局

    2024年,各省市物流与供应链工作怎么干?中共中央政治局2023年12月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24年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和跨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

    1.10
    2024
  • 2024年国资央企改革发展热点前瞻

    国务院国资委强调,下一步,国资央企要以更大力度提升创新整体效能。图片2023年,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在运行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布局、深化改革等领域进展不断。2024年相关工作有哪些发力重点?2023年12…

    1.10
    2024
  • 2024年中国经济这么干!多部门密集发声

    积极的财政政策如何适度加力、提质增效?如何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如何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如何确保今年粮食产量在1.3万亿斤以上?如何加快培育外贸新动能?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近期,人民日报推出“政策问答…

    1.10
    2024
  • 加快传统制造逐绿前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不久前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7年,传统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如何推动传统制造业绿色转型,加快促进其向环境友好、生态平衡的…

    1.9
    2024
  • 如何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政策问答·2024年中国经济这么干)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怎样理解企业科技创新主体的重要性?如何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迫切需要。”中国科学院科技…

    1.9
    2024
  • 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 服务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地方敲定2024改革“任务书”

    近期,地方发改委密集开会敲定2024年经济领域改革“任务书”,包括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服务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等成为重中之重。业内人士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全面深…

    1.8
    2024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出席会议李希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

    1.8
    2024
  • 时隔半个月,李强再度南下,释放多个重要信息

    据《新闻联播》消息,1月2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湖北调研。这是李强2024年首次赴地方调研,也是他时隔半个月再度南下。2023年12月13日至15日,李强到四川、重庆调研,并召开了新型城镇化建…

    1.7
    2024
  • 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治本之策

    “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在《求是》杂志新近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总书记着眼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强调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绿色…

    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