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企协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05-20 | 来源: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

 5月14日,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简称:中交企协)在北京召开了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总结报告了五届理事会期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有关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中交企协理事会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中交企协李科浚会长在向大会作的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自2010年以来,协会先后协助和参与政府修改和审定完成《交通运输行业物流园区联系制度》等交通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标准28件;配合政府推动行业文化建设;完成了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高级经济师评审工作;推动企业管理现代化,实现整体提升;引导企业实施节能减排绿色交通战略;建立了以服务企业为核心的法治工作;积极推进交通运输企业社会信用建设;推进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办好一刊一网,宣传有关政策法规。

 报告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总结了协会夯实服务工作的基础,助推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和提升协会规范化建设水平这三个特点。

 报告还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要适应新常态、要推进转型新发展、要再造新优势、要实现机构新改善和要谋求改革新成效的工作思路以及要求。

 当天的代表大会,还审议表决通过了中交企协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章程》修改的报告,《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和筹备设立中交企协监事会的报告。

 大会召开期间,作为中交企协上级主管部门的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葛援处长到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在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中交企协30年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后,要求中交企协要尽快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在新时期的发展建设中开疆拓土。葛援处长希望中交企协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加快推进协会的改革,明确功能地位和自身建设,更好的为行业、企业和社会服务。

 葛援处长最后代表部政研室徐成光主任向全体与会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出席大会的来自全国交通运输系统200多位代表,选举产生了由李科浚任会长,孙家康等十三位副会长,李长祁任秘书长的新一届理事会领导层。会议表决通过了由152名理事和62名常务理事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大会还表彰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等20家优秀会员单位、河北省交通企业协会王星光等15名先进工作者。

 当天的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后,又召开了六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一致认为中交企协要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关于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文件精神。围绕“改革、创新、规范”的工作重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继往开来,努力把协会打造成为国内和行业一流的社团组织,成为会员单位清廉、高效、团结、温暖的“企员之家”。

 会前召开了中交企协第五届六次理事会,并通过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