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会员单位镇江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度工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5 | 来源:镇江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4月11日,我会会员单位镇江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度工会工作会议。

镇江港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忠波在会上作了《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争先启新程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工会作为》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工会主要工作、2023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布置了2024年度工会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镇江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立平从现状、出路、问题、选择四个关键词作总结讲话。

黄立平指出,受国内外经济下行影响,集团公司主营业务受到一定冲击,镇江港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要弄懂吃透集团公司近些年提出的治企方略:一是两增三效,二是融汇“四资”,三是战略三元,四是“3+2”经营管理格局,五是两个中心、两个大脑建设,六是做稳基本盘、做实增长点,七是产业港、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八是技术型企业打造,要以最大的确定性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

黄立平强调,企业经营要选对人,要以能力、实力抵御市场的不确定性,做务实主义者是企业唯一的制胜之路。镇江港转型成功的关键在于有一批敢打仗、打胜仗的战将群体,其核心能力是业务能力。集团公司工会要围绕四项基本职能认真思考,如何塑造一批营销方面的领军人物?如何在智改数转方面走在前,做示范?如何做实创新工作室?

黄立平要求,工会组织要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让全体职工清醒认识形势的变化,主动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提高融合变化的能力和主动竞争、以变制变的能力。通过个人能力和企业实力的提升,共同抵御市场的狂风大浪,实现全体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劳模工作室创新项目、优秀群众性经济创新“五小”项目;对新成立的包运鹏创新工作室和钱新荣创新工作室授牌,与各基层工会主席签订了《2024年度工会工作目标责任书》,大港分公司、轮驳分公司、兴港分公司3家单位工会主席作了表态发言。

镇江港务集团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各单位工会主席、女工委负责人、工会干事,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