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新春开工动员会

时间:2023-02-05 |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1月30日,我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新春开工动员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成云,党委副书记、总裁欧辉生,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成主持会议。

”刘成云结合年度工作会精神,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六个务必要”。务必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务必要突出抓好科技创新工作,务必要大力建设安全有韧性的供应链体系,务必要加快推进数字化和智能制造转型,务必要始终坚持文化引领,加强作风建设,务必要着力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还要做到“五个聚焦”,要聚焦生产经营,确保经营稳健增长和项目刚性履约;要聚焦降本增效,完善现代化供应链体系,大力推进招标降本及标准化模块化工作;要聚焦核心竞争力打造,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数字化和智能制造;要聚焦深层次改革,优化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要聚焦管理提升,加强制度建设,风险管理等。他强调,公司上下要以“开局即冲刺”的争先意识,“起步即高潮”的战斗决心,统一思想,上下齐心,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做到工作思路到位,工作方法到位,抓落实到位。””欧辉生在讲话中指出,公司所属各单位、各部门要尽快进入角色,一是要保生产,完成保交货任务,落实各项生产资源要素,维护好客户关系和公司品牌声誉;二是要抓改革,严格执行国资委、中交集团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拓展产品品类,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三是要重视安全生产,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严格执行培训上岗制度。”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线上”的方式召开。公司总裁助理、总工程师、总工艺师,工会副主席、巡察组组长,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事业部、分公司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ZPMC)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度企业,为国有控股A,B股上市公司,控股方为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885年的公茂船厂,历经百余年的发展,于2009年正式更名为振华重工。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并在上海本地及南通等地设有10个生产基地,占地总面积1万亩,总岸线10公里,其中深水岸线5公里,承重码头3.7公里,是全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机械重型装备制造商。公司拥有25艘6吨〜10吨级整机运输船,可将大型产品跨海越洋运往全世界。

公司主营业务分为八类:

(1)港口用大型集装箱机械和矿石煤炭等散货装卸机械。如遍布全世界101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集装箱码头的岸桥,场桥,已占世界市场的百分之七十以上。散货装卸设备如装卸船机,斗轮堆取料机,环保型链斗卸船机等也居本行业前列。

(2)海洋重工。如巨型起重船,铺管船和各种工程船,各种平台以及动力定位装置和平台抬升装置,船厂用龙门起重机等。

(3)大重特型钢结构。公司有年产各种钢构100的能力,曾成功建造世界顶级制造困难的美国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

(4)海上运输与安装。公司拥有20余年海运经验,船运设计实力强大,并在积极开拓海上安装,海底安装业务。

(5)系统集成,工程总承包。包括散货系统总承包,全球节能环保的第四代全自动化码头系统。公司打造了世界单体最大自动化码头以及国内首个全自动化码头项目。

(6)电气产品,软件开发与集成。公司拥有自主电气品牌“ EZ”。

(7)投融资。

(8)一体化服务。公司建成覆盖全球的服务,经营,投资网点,为全球客户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一体化和精益化经营投资与全寿命周期的服务。

公司厉行“自主创新”,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现有2600余名军队设计,研发,工艺的工程技术人员,获得国家和市级科技成果奖50余项。



会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