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视频会见土耳其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

时间:2021-09-30 |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9月2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视频会见了土耳其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阿迪尔·卡拉伊斯马伊尔奥鲁,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部总工程师兼水运局局长李天碧参加视频会见。

李小鹏指出,交通运输合作一直是中土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政府和交通主管部门间签订的合作文件,为在相关领域拓展合作奠定了基础。中国交通行业企业积极参与土港口、铁路等交通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取得了丰硕的互利合作成果。愿与土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交通运输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两国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卡拉伊斯马伊尔奥鲁说,土交通和基础设施部愿与中方保持积极沟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互学互鉴,推动两国在交通基础设施、民航等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成效,携手促进共同繁荣。

李小鹏邀请卡拉伊斯马伊尔奥鲁率代表团线上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卡拉伊斯马伊尔奥鲁欣然接受。